市医保局蔡文富局长一行在黄岩区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4  15:47 信息来源: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台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蔡文富一行4人到黄岩区开展调研,黄岩区副区长屠荣彪、区府办副主任郑仁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黄岩区中医院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更好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不断完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优质资源进一步下沉,不仅使得基层的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提升,而且医保费用得到了更加合理使用”这一主题展开。

黄岩区中医院院长沈王明及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就支付方式改革DRGs在医院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市医保局局长蔡文富表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大趋势,DRGs不仅考虑医保基金可持续运行,也考虑参保人的利益,更是为医院长远良性发展考虑。我们要直面改革,积极参与,及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

尔后,黄岩区医保局局长朱世聪介绍了目前我区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及下阶段的打算。

市医保局局长蔡文富听完汇报后提出:一是规范业务管理,加强内控建设;二是完善监管制度,加大稽核力度;三是利用信息技术,强化基金监管;四是把握工作力度,研究治本之策;五是建设清廉医保,守住制度红线等要求。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