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政策解读
三门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普通病房床位费标准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0-07-17  14:52 信息来源: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一、出台背景

三门县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急救、康复、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系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三门湾分院,该院为更好满足当地百姓和周边县市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需求,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于滨海新城投资建设院区,新院区按三级乙等综合医疗中心标准建造,设计规模为1000张床综合用房和400张康复病房,项目实行分期建设,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63610平方米,设计床位513张,于2019年7月1日投入使用。

二、审批理由

(一)《浙江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属政府定价项目;(二)依法行政,依职权履职定价;(三)医院新院区投入运营,需出台普通病房床位费标准,便于医院执行。

三、定价依据

(一)平衡同等级医院普通病房床位费收费标准为主;(二)考虑病房运行成本及软硬件设施;(三)兼顾社会承受能力;(四)结合医保报销水平等。

四、主要内容

具体内容分七部分:一是核定普通病房收费标准;二是规定母婴同室、传染病房、烧伤病房、气垫病加收和走廊加床床位费标准;三是规定除收取规定的床位费外,不得另行收取陪人躺椅、病房消毒、医疗垃圾处置、大病历、费用明细清单等费用;四是规定中央空调收费标准;五是为满足部分人群的特殊需要,医院可按不高于核定床位数10%的总量开设特需病房;六是按照明码标价的有关规定对收费公示作了规定;七是规定了具体执行时间。

五、核定标准

三门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普通病房床位费标准

                                                                                                   单位:元/床·日

普通病房

主要配置设施

收费标准

双人间

中央空调、独立卫生间、互联网、电视机、呼叫系统、中心吸氧、吸引系统,陪人躺椅、衣橱、病床、床头柜、移动餐桌、座椅、床垫、棉褥、棉被、枕头、床单、病员服、热水瓶、废品袋等

65

三人间

中央空调、独立卫生间、互联网、电视机、呼叫系统、中心吸氧、吸引系统,陪人躺椅、衣橱、病床、床头柜、移动餐桌、座椅、床垫、棉褥、棉被、枕头、床单、病员服、热水瓶、废品袋等

50

四人间及以上

中央空调、独立卫生间、互联网、电视机、呼叫系统、中心吸氧、吸引系统、陪人躺椅、衣橱、病床、床头柜、移动餐桌、座椅、床垫、棉褥、棉被、枕头、床单、病员服、热水瓶、废品袋等

45

六、收费公示

医院应按照明码标价的有关规定,实行价格公示,规范价格行为,自觉接受医保、卫健、市场监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七、执行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7月17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