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0  16:18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9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郑云平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蔡文富传达了市委书记李跃旗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周尧正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郑云平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蔡文富作表态发言,副处级巡察专员罗灵江主持会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全局在编干部和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周尧正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把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研究、谋划部署本轮巡察任务安排,明确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加快推进清廉台州建设。市委巡察组将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和主责主业开展监督,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周尧正强调,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检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郑云平强调,巡察是党内自上而下监督的重要方式,旨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根本目的是督促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市委巡察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监督定位,增强斗争本领,注重运用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蔡文富表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组织上的“政治体检”。二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三要注重成果转化,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做到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有效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领域各项改革,推动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两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6-88513258(受理时间:2020年8月19日至2020年10月23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 30-17: 30),专门邮政信箱:台州市政府大楼11楼1128室市委第五巡察组,邮编:318000,开通电子信箱:swxcz5@zjtz.gov.cn。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来退休或调离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