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医保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8  15:16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1月15日,全市医保系统工作务虚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以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重点。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交流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期间发展重点。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云初和陈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工作思路。

蔡文富局长充分肯定各县(市、区)局2020年所做的工作,并对2021年和“十四五”做好医保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解决好当前医保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要突出“规范、创新、改革和管理”四个关键词。要从筹资的合理性、政策的科学性和治理的有效性三个维度,深刻理解医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和意义,突出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加安全、更加便捷。他强调,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改革实施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上下协同,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做实市级统筹,确保2022年实现基本医保市级统筹。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出台商业补充保险,强化医保目录外用药保障。三是抓好医疗救助,进一步保障困难群众看病就医。四是深化支付方式改革,做实总额预算管理,强化分级诊疗,推进医保精细化管理。五是加强队伍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充实队伍力量,激发干事热情,提升专业素养,打造“担当、务实、高效、清廉”医保铁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