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讲六做”专题 | 蔡文富局长赴温岭市医保局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1-12-01  15:1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在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5日,台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赴温岭市医保局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以“六学联动”“六讲六做”持续掀起全市医保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会议由温岭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宁主持,台州市医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温岭市医保局全体干部参加宣讲。

蔡文富局长围绕“颂扬伟大建党精神 树立为民情怀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扛起医保人的历史担当”的主题,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载的重大政治、理论、历史和现实意义以及主要精神内涵,同时结合当前医保工作实际,提出新时代医保工作要求。

蔡文富局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蔡文富局长要求,全市医保系统的每名干部,必须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全面系统地从突出强调的“两个确立”中感悟“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的历史论断,从“四个伟大成就”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从“三次飞跃”中领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从“十个坚持”中解读百年大党走向胜利的制胜密码,从“四个谋”中体悟共产党人集成升华的情怀境界,从共同富裕的奋斗航向中把握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既要通过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又要找准航向,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最终把个人奋斗的价值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医保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为将来走好每一步赋予更大的使命价值。

蔡文富局长强调,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医保人,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建立全民医保制度的根本目的 ,就要是解除全体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要求。必须继承和发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医保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医保工作的“小窗口”放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大窗口”中去思考、去谋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六个结合”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持续强化医疗救助兜底保障,守护好人民群众“救命钱”,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切实扛起医保担当,不负这一代医保人的历史使命。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