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政策解读
温岭市横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通病房床位费标准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2-07  15:18 信息来源: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一、出台背景

温岭市横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改善医疗环境,方便群众就近就医,于2020年5月份启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横峰分院骨质疏松病房,病房面积800平方米,核定床位40张,实际开放40张。

二、审批理由

(一)《浙江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属政府定价项目;(二)依法行政,依职权履职定价;(三)卫生服务中心住院区投入使用,需出台普通病房床位费标准,便于执行。

三、定价依据

(一)平衡温岭市内同等级医院普通病房床位费收费标准为主;(二)考虑病房运行成本及软硬件设施;(三)兼顾社会承受能力;(四)结合医保报销水平等。

四、主要内容

具体内容分五部分:一是核定收费标准:普通病房双人间30元/床·日、三人间及以上25元/床·日;二是规定床位费按计入不计出的原则计收;三是规定病房的基本配置;四是规定除收取床位费外,不得另行收取陪人躺椅、病房消毒、医疗垃圾处置、大病历、费用明细清单等费用;五是规定空调的收费标准;

五、收费公示

医院应按照明码标价的有关规定,实行价格公示制度,规范价格行为,自觉接受医保、卫健、市场监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六、执行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2月7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