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0  14:36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4月19日,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出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云初,基金监督处、医保中心、各县(市、区)医保局分管领导、基金监管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0年基金监管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二名及各县(市、区)相关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全市基金监管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贯彻落实《条例》,确保《条例》落地见效;二是强化日常监管,开展三大行动,精准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三是加强基金绩效管理,发挥预算指挥棒作用;四是推进改革创新,提升精细化管理;五是完善监管体制,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六是强化保障措施,加强基金监管组织保障。

蔡文富指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医保基金监管将走向法治化常态化。蔡文富强调,全市医保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稳步推进、逐步规范监管各项工作,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政治统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完善法制、坚持担当作为,筑牢基金安全第一道防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会上,各县(市、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邀请律师对参会人员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培训。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