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8  14:36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局领导、全体中层、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医保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两战两赢”中的领导核心作用,遵循市委市政府“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忠诚履职,担当有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性锤炼贯穿日常,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医保脱贫攻坚以及医保改革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四场战役”,强化源头治理、内外并举和信息安全;紧紧抓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进“四责协同”,抓好巡视(察)整改,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站在建党百年这一时代坐标上,做好新时代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紧扣时代之变、格局之变、使命之变,深刻理解建党百年历史时期的党建工作新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深刻认识医疗保障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宏大的视野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迈向前进。

会议强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我们执政、兴业的核心团队建设,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医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主动融入大局,紧扣清廉医保和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坚持整体智治、数字赋能、阳光透明、健全机制,持续推进“四场战役”。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推进“四责协同”,抓好巡视(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与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责任状》。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