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副书记、副局长王广兵到台州调研指导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3  10:5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1-12日,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广兵到我市调研指导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汇报了台州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进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台州市财政局,玉环市、仙居县医保局分别作了汇报交流。


王广兵局长对我市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就下阶段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有利于提高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和协调性,增强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区域共济能力和使用效率,台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市级统筹的内涵和任务,从建设“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的高度,结合本地实际,对标国家和省里要求,切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他提出,在目前“省管县”的体制机制下,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工作对市级医保部门是一个挑战,要科学谋划、认真研究,以高质量市级统筹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切实增强医药机构和参保群众的获得感。他强调,做实市级统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的必然要求,要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制度政策统一、基金统收统支、管理服务一体”的要求,倒排工作计划,确保2022年1月1日实施。

会上,还就争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医保担当进行深入交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