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政策解读
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通病房床位费标准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7-14  17:27 信息来源: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一、出台背景

台州妇女儿童医院属于医疗合作引进项目,按三级甲等妇女儿童专科医院标准建设,医院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实行一体化、同质化的管理和发展。为进一步支持妇女儿童医院的发展,市医保局联合市卫健委制定《关于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医疗服务价格的批复》。旨在同意妇女儿童按三级甲等医院标准收取医疗服务价格,体现同质同价政策和医务人员的劳务价值。

二、审批依据

(一)《浙江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为政府定价项目;(二)依法行政,依职权履职定价;(三)医院由于开业时间短,目前等级评工作暂无法进进行,为便于医院执行,需确定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执行标准。

三、主要内容

具体内容分二部分:同意2021年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继续参照三级甲等医院的收费标准试行一年,医保支付按有关规定执行;二是要求医院严格执行台州市政府与温州医科大学签订的战略协议有关规定,积极筹备做好等级医院评审的前期工作。

四、文件特色亮点和以往的异同点

一是体现政府部门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二是体现同质同价的原则,温附一医疗团队的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三是调动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五、解读机关: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六、解读人:黄军定

七、联系电话:057688513398

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2月7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