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暨“台州利民保”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0-27  15:41 信息来源: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全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暨“台州利民保”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椒江召开。台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辛鸿翔主持会议。

李市长指出,医疗保障是一项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健康基础。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多处医保相关工作的论述,可以看出,医保在推动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民生福祉上,实现共同富裕上发挥有着重要的作用。

李市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医疗保障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和“台州利民保”工作都是推进共同富裕的关键,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方面,要抓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扩面工作。各地要精准锁定未参保人员,努力提高参保率;完善部门间数据共享交换机制,提高工作合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健全覆盖全市的经办管理服务网络。另一方面,要做好“台州利民保”投保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各地各部门要把推广“台州利民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提高站位周密谋划、全面部署精准推进、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确保实现“投保率50%以上,力争达到60%”的目标。

李市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和“台州利民保”的政策解读和宣传服务,提升政策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保投保。建立日常数据通报机制,定期通报进度情况,推动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力争提早实现既定目标。

市医保局对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台州利民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级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台州湾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