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 —— 台州医保致全市参保人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4-11  11:42 信息来源: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尊敬的参保人:

您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台州医保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我市医保系统于4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现向全市医保参保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1.知法守法,对医保违规违法行为,自觉做好宣传规劝,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2.就医购药自觉遵守医保规定,不虚构病情欺骗医生,坚决抵制冒名虚假就医、重复享受待遇、挂床住院、体检式住院、串换药品或生活用品、转卖药品或医用耗材来获取非法利益等欺诈骗保行为。

3.管理好自己的医疗保障凭证(医保电子凭证和社会保障卡),做到不出借、不转让、不抵押,不给他人冒名使用或使用他人的凭证就医购药,不利用就医凭证违规兑换钱物,遗失就医凭证后及时挂失补办。

4.不通过伪造、变造、隐匿、涂改、销毁医学文书、医学证明、会计凭证、电子信息等有关资料或者虚构医药服务项目等方式来骗取医保基金支出。

5.不隐瞒意外伤害原因,不将应由交通事故责任方等第三方或工伤保险承担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支付。

6.不做套取、多领、冒领等侵害医保基金的其他违规违法行为。

医保基金是全市参保人员的“救命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坚决抵制各种危害医保基金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的就医购药环境!

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4月11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