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典型案例两例
发布日期:2022-04-18  09:17 信息来源: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医疗保障是重大民生工程,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容侵占。为强化警示教育,向社会传递持续严查严管的强烈信号,特开辟典型案例曝光专栏,希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引以为戒。

典型案例一:

经查,三门江坚西医诊所在2021年1月1日至9月29日期间,存在未按协议规定保管处方、不如实记录诊疗过程等违规违约行为。根据《三门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21年版)》相关规定,暂停该机构医保服务协议4个月,暂停相关医保医师服务协议4个月;追回违规医保基金444960.94元并处违规金额30%的违约金133488.28元。

典型案例二:

经查,临海知真堂中医诊所有限公司古城成洪飞中医诊所于2021年6月份向临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申请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资格时,存在申报资料与实际情况不吻合,以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申请取得医保定点资质的行为。

根据《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台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当地医保局对该机构作出解除医保定点服务协议的处理。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