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话共富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16:15 信息来源:台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7月1日,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话共富 强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红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宝围绕医疗保障工作的发展历程,为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题为《回望医保百年奋斗史,坚定中国特色医保道路》的党课。他从新中国成立前的社会保险切入,带领党员同志们沿着时间轨迹回顾了公费、劳保医疗保障制度时期、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探索时期、建立全民医保制度时期、推进中国医保高质量发展时期等中国医疗保障发展的各个时期,与大家一起展望未来医保的发展之路。党课结尾,刘书记用“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鼓励大家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新功立新业。

“医保+”学堂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首次开讲。党支部副书记刘峰和组织委员王宇星分别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全文和《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金句。“医保+”学堂是全面提升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学习能力,丰富医保干部日常学习形式的医保线下小课堂,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法规、医保业务、时政、经济、科技等众多内容,采取党员干部轮流领学的方式,带领党员一起学习、共同提高。

会上,还组织开展半年度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对党员在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奉献作为、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考核,促使党员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党员职责,积极发挥带头作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